警察冲在防疫前线 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公新文 发表时间:2022-04-15 06:21
金羊网  作者:付怡、公新文  2022-04-15
广州公安各分局、支队以及各警种的公安民警、辅警们,走上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为群众带去安心和温暖。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付怡、通讯员公新文报道:当前,广州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期。连日来,广州公安各分局、支队以及各警种的公安民警、辅警们,走上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为群众带去安心和温暖。

4月12日中午12时许,在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负责的执勤点——北站北路与三元里大道交界处,一名浑身发抖、情绪激动的女士跑到这里求助。

该女士表示,她姓孙,现独自一人带着刚满两个月的孩子住在管控区内,孩子的奶粉已经用完,附近的外卖平台暂时无货,自己又没有母乳喂养,很是着急。“我实在没办法了,只能把孩子交托给朋友看管,到街上看看能不能买到奶粉和纸尿裤。”孙女士焦急地说,已经找了一个上午,还是没买到。

了解情况后,民警唐宇斌立即联系了正在附近省妇幼保健院上班的妻子,告知了孙女士的困难情况,让妻子到医院附近看看能否买到孙女士需要的物品。唐宇斌的妻子立即到附近商店寻找,终于在一间妇婴商店内找到仅剩的3瓶奶粉和4袋纸尿裤。随后,她很快将奶粉和纸尿裤送到执勤点。

“太谢谢你们了!”孙女士向民警和其妻子连声致谢,并在回到家后,第一时间向唐宇斌发来了给婴儿吃上奶粉的照片。

本轮疫情中,禁毒支队亦有民警居住在管控区内。他们落地成兵,主动参与防疫志愿活动。民警禤志锋作为街道志愿者,来到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民警董秀银则协助秩序疏导,引导工作车辆和检测人员出入;民警杜阿峰参与黄石派出所疫情防控值守,承担起通宵班执勤任务。

据悉,为了支援抗疫,4月9日,广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第一梯队民警完成集结,并成立临时党支部,30名禁毒民警开赴白云新城支援疫情防控。同一天,广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以最快速度集结33名民警,第一时间奔赴白云区云城派出所辖区开展疫情防控支援工作。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