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有序排队、家长争当志愿者、设置亲子阅读区……幼儿园复课核酸检测场面感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宁 发表时间:2022-04-23 17:43
金羊网  作者:何宁  2022-04-23
4月25日(周一),广州除封控区、管控区外,小学、幼儿园、托育机构及课外培训机构均线下复课。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宁

图/学校提供

视频/冷霜

4月25日(周一),广州除封控区、管控区外,小学、幼儿园、托育机构及课外培训机构均线下复课。师生员工返校前须提供本人和家庭同住人员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4月23日上午8时许,各区幼儿园均开始进行幼儿园师生及家庭同住人员核算检测,网友们戏称“全家桶(捅)”。为配合好幼儿园复课工作,孩子和家长均有序配合,不少幼儿园上午10时已完成全员核算检测。

市一幼:在等候区设置亲子阅读区

广州市第一幼儿园(简称“市一幼”)在前期统计核酸检测人员时发现,他们是全市测核酸人数最多的幼儿园,共有3972人。为此,4月22日幼儿园就制定好了核酸检测方案——在分时段错峰来园的基础上采取拿号验核酸的方式。

园长吕凤清介绍,幼儿园老师前一天晚上就把本班来园时间及检测流程发到家长手机上,家长和幼儿取号入园。同时幼儿园设置了开阔舒适的等候区,孩子们可以在等候区观看防疫知识动画片、幼儿的艺术表演视频,听到叫号后直接到检测区扫码检测,避免了排队聚集。

4月23日正值世界读书日,市一幼在园内核酸检测现场的等待区设置亲子阅读区域,现场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和家长。

家长任先生带着孩子很快验完核酸,看到亲子阅读区有不少绘本,带着孩子认真看起书来。他说:“幼儿园的服务很贴心,我们几乎没等多久就轮到验核酸了,小朋友也很乖,自己主动摘下口罩验核酸。小朋友快半个月没回园了,看到阅读区里有很多绘本,想在幼儿园多待一会儿。”

吕凤清介绍,幼儿园核酸检测现场有查码区、等候区,检测区,一米线要求,家长不用“打蛇饼”,入口出口双通道,叫号有序排队,从9:00到 14:30,共验了3972人,全部检测完毕。“真心为我们的小朋友和家长点赞!”

白云区:昨晚解封,今日一早进行幼儿园复课前核酸检测

“我们终于解封了,真是太开心了!”居住在广州白云区百顺社区棠景街道的冷女士昨晚11点56分收到管控区解封通知,开心得睡意全无。“很快,夜里12点30分左右,幼儿园老师就开始统计周六上午验核酸的人数了。”今天上午9点40分左右到达孩子所在幼儿园白云区民航幼儿园,10点20一家三口就验完了核酸。

冷女士大赞幼儿园老师们的执行力,“可以想象,昨晚幼儿园的老师们几乎都没睡觉吧,据说今天幼儿园现场有近3000人过来验核酸,但是即使这么仓促地准备,现场也非常有序。孩子们很久不见,都开心得跳起来。”

海珠区:幼儿园在附近小学验核酸

早上8:20,刘先生到达位于广州海珠区为明幼儿园门口,幼儿园老师举着班牌,一早便等候于此。刘先生领到了一家4人的核酸检测凭证,步行3分钟就到了幼儿园定点的南武文润小学排队验核酸。

从8:30进入小学排队到最后验完核酸,不到半小时就搞掂了。刘先生说:“小朋友见到幼儿园老师和班里的同学,特别开心,验完核酸舍不得回家,小朋友们在小区玩到中午才依依不舍回家吃饭。”

据海珠区为明幼儿园园长龚雪慧介绍,4月21日下午,海珠区通知各幼儿园园长和小学校长开会,商量复课核酸检测事宜。“我们幼儿园老师4月21日晚上开始统计每个小朋友的家庭同住人员,家长们都积极配合;4月22日幼儿园通知每位学生家长第二天验核酸的时间、地点、准备好核酸采样码等。”龚雪慧很感动的是,今天早上7:30分,幼儿园所有的老师都到位了,不少家长还积极主动争当志愿者,“比如我们中(1)班王浩德小朋友的妈妈是广东省中医院的一名医生,今天为了帮助幼儿园验核酸,特别牺牲了休息时间,一早就过来志愿指导大家。”

据悉,为明幼儿园的师生和家长从早上8:30开始验核酸,到上午10:00,全园幼儿、同住家人、教职工共计1010人,全部完成核酸采样。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