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广东专升本考试现场:“多出来的一个月就用来放松,我早就准备好了”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唯;王沫依 发表时间:2022-04-27 21:2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孙唯;王沫依  2022-04-27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王沫依

广东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和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考试(下简称“专升本考试”)于4月27日至28日进行。由于疫情因素,推迟1个月左右的专升本考试终于如期开考。当天,记者走进考点,了解本次考试的具体情况。

现场:
考生有序入场,直言“准备好了”

4月27日早8时,广东省专升本考试将正式开考。

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看到已有不少考生到达考点,学校专门设置了考生通道,考生进行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出示准考证等流程后方可有序入校。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门外 考生经专属通道入场

受到疫情影响,本次专升本考试推迟了一个月,这意味着考生需要及作出调整。

报考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吴茂雄表示自己是边工作边备考的,收到考试推迟的消息后,自己重新进行了规划,能够更好地平衡二者,也在最后半个月的时间内进行了集中冲刺。

而陈同学状态十分松弛,他表示自己受到的影响较小,“我心态还挺好的,该准备的都差不多了,这一个月就用来放松,调整状态。”

 
▲学生等待进入考场

延期一个月也向学校的前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调整时间后,本次专升本考试恰逢工作日,作为考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东校区周三周四停课,并将课程调至周末,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郭磊向记者表示,学校共有1866位考生,共设置普通考场63个,已按1:10的比例安排隔离备用考场6个,分布在考场低楼层处。

此外,学校还向考生开放综合馆,增开临时窗口,为考生提供餐食和休息空间,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考虑到近期广州雷雨天气较多,学校贴心地在校门口和教学楼考点准备了爱心雨伞,供有需要的考生使用。

各考点作好充足准备

除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其余几个考点也为本次考试作好了充分准备。

为确保考试安全,广州航海学院为120个考场设置了闭环管理区,开放大沙东公交总站旁的进校轧道作为考生进出考点的唯一通道,其他进校通道不对考生开放。

考试期间,考生提供粤康码、行程卡、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考生健康信息申报表供工作人员核验无异常后进入学校。同时,为配合人员分流管理,考生进入进校轧道时,需进行第一次人脸识别身份验证。

此外,为了确保防疫安全,每天考试结束后30分钟内所有考生须离开考点,学校将对考试闭环管理区进行清洁和消杀。

作为广东省2022年专升本考试考点,在广东佛山的广东东软学院将迎接6573人次考生的到来。本次考试,学院安排了57个考场。

为了更好确保考试安全,学校要求所有外卖不能进校,考试期间,为做好快速供餐、就餐分流、减少排队,学校第二、五饭堂为专升本考生提供餐饮服务。在非考试期间,考生可在各饭堂、图书馆一楼阅览室、E218教室或室外空旷处休息。

编辑:刘欣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