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丨炉火初心——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东轻熔铸厂特级技师贾春成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01 14:56
新华社  作者:  2022-05-01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贾春成,20多年来坚守在熔炼生产一线,不断攻坚克难、自我突破,从一名技校生成长为中铝集团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特级技师。

他锐意创新,改良外国生产线的技术工艺;承担航空航天高端材料铸锭生产任务。经过千百次的实验,东轻的多种产品填补高强高韧铝合金材料国内空白,达到国际上的先进水平,满足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的需求。

他秉承工匠精神,始终学习提升自我,带领团队培养人才。完善组织管理制度,严格技术标准,建立标准化生产流程。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孵化器作用,目前完成创新项目12项,立项攻关20余项 。

贾春成给自己定下目标,希望在高精尖铝合金材料上再有新突破,解决“卡脖子”难题,为国家高端铝合金材料应用提供坚实保障。

记者:何山 唐铁富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