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7号线开进顺德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正杰、徐振天、欧阳志强、赵鑫娆 发表时间:2022-05-02 07:39
金羊网  作者:梁正杰、徐振天、欧阳志强、赵鑫娆  2022-05-02
5月1日,广州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开通仪式在佛山北滘公园地铁站举行。
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段昨日开通,地铁车厢内新设的海报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全胜 黄磊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正杰、徐振天、欧阳志强,实习生赵鑫娆报道:5月1日14时,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正式开通,佛山顺德和广州番禺两地市民出行的时空距离改写。当日,广州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开通仪式在佛山北滘公园地铁站举行。

广州地铁7号线北起广州萝岗,南至广州南站,全程与广州轨道交通十余条线路交汇。西延顺德段起于美的大道站,无缝对接广州南站,全长约13.447千米,总投资约99.01亿元,全线地下,共设8座车站。并在北滘公园站、陈村站、陈村北站分别与佛山3号线、广佛环线、佛山11号线换乘,与7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将广州科学城、广州大学城、广州南站和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等重大区域性平台串联一体,成为广佛两地科技、产业、资本、人才等要素高效流动对接的重要通道和沟通纽带。

昨日14时,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段正式开通初期运营,记者在线路各站走访看到,当天的大雨丝毫没有影响广佛两地市民对新线路的热情,整个下午,线路车厢内基本上座无虚席,乘客们带着喜悦来到沿线各车站参加打卡活动。

便利是受访乘客提到最多的词。市民吴先生是广佛“候鸟族”,他表示,7号线西延段为他的工作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以往都要开车去顺德,现在坐地铁很快就到了。”也有从大学城赶过来的学生表示,以后从学校出发去顺德游玩变得更加方便,自己已经与同学约好准备乘车去顺德逛逛。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