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旅产品丰富 市民畅享“五一”假期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黎存根 发表时间:2022-05-02 07:58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黎存根  2022-05-02
广东在假日期间推出了丰富的文旅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假日生活需求,让市民畅享“五一”假期。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黄宙辉、黎存根,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5月1日是今年“五一”假期第二天。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全省文旅市场信息显示,当天的全省文旅市场呈现平稳态势。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广东在假日期间推出了丰富的文旅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假日生活需求,让市民畅享“五一”假期。

“五一”假期,全省各地推出丰富的周边游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在珠三角地区,广州开启“读懂广州 乡约好春光”2022年广州市乡村旅游季,增城区结合荔枝丰收季,推出乡村碧道骑行之旅活动、增城柒舍云宿庄园户外烧烤、插秧体验等亲子活动;江门市推出“花鸟民宿微度假”主题活动,整合各大花海景区、旅游精品民宿、特色乡村等旅游资源;惠州市推出2022年惠州市乡村旅游“乐哉田野·七仙汝湖”等10条精品线路名单。

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清远市以温泉、溶洞、踏青赏花、户外露营等文旅活动为市民提供多元出行选择,并加强目的地民宿推介,一批精品民宿入住率超八成。韶关市汇总整理一批周边采摘好去处,方便市民游客享受春日采摘水果的乐趣。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广东各地文旅部门还积极落实《广东省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措施》,各地促文旅消费活动缤纷多彩。

广州市区联动纷纷推出发放消费券、优惠打折、公益演出等举措,并针对抗疫工作者、劳动模范和老人、伤残人士推出进一步惠民措施。佛山市开展“文旅有礼 春暖花开”新春文旅消费季活动,吸引2000多家文旅商家参加。

此外,惠州市面向消费群体发放300万文旅消费券,惠及全市景区景点、旅行社、星级酒店和民宿、书店等文旅行业,鼓励市民就近旅游消费。清远景区优惠举措释放吸引力,其中聚龙湾推出“5月美景,1起出游”五一专场,熹乐谷推出“5·1出游记”假期专场。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