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原则上将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10 07:55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05-10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在七国集团领导人视频会议上表示日本原则上将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出席了七国集团领导人视频会议,并表示日本原则上将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岸田文雄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大多数能源资源依靠进口,做出这一决断很不容易,但“G7的团结最重要”。岸田文雄表示今后将根据实际情况来讨论削减和停止进口的时期。

此外,岸田文雄称日本不会退出与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合作开发项目“萨哈林1号”和“萨哈林2号”。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萨哈林1号”和“萨哈林2号”对日本稳定的能源供应极为重要。他还表示,日本将使用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等满足能源需求。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岸田文雄近日在访英时发表讲话称,日本将利用有安全保障的核反应堆,为全球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作出贡献。对于核电站的再启动,岸田文雄9日对媒体表示,将采取把安全性放在最优先的位置,同时推进再启动的方针。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