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普高自主招生首次纳入民办高中:黄广中学24个招生指标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2-05-12 18:12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2-05-12
至此,2022年普高自主招生学校(校区)增加至36所,总指标1725个。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5月11日晚,广州市招考办发布“补充公布2022年广州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简章”(以下简称“简章”):广州市黄广中学(原黄冈中学广州学校)自主招生24个日指标,这是广州普高自主招生首次纳入民办高中。至此,2022年普高自主招生学校(校区)增加至36所,总指标1725个,比去年增加11所学校(校区),多460个自招指标。

简章显示,广州市黄广中学(原黄冈中学广州学校)为市管民办,自主招生计划24个,面向全市进行自主招生。适当向集团内农村和薄弱初中学校倾斜。

该校报名条件为:参加广州市中考报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具有广州市初中学籍考生或具有广州市户籍的外地返穗生;地理、生物学、音乐、美术、信息技术5门录取参考科目成绩等级须达到4B1C及以上。

学校要求,申请学生应至少具备以下方面特质之一。研究创作方面:在科技发明、研究实践、创新与设计等方面具有突出才能;学科特长方面: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等学科具有至少一个领域的学科特长;综合素养方面:综合素质全面,身体素质佳。

综合能力考核方面,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选拔标准和申报学生的综合评价材料,确定参加综合能力考核的学生名单,然后对入选学生的思想品质、数理基础、思维特点、综合素质等通过材料认定和小组面试等方式,对考生性格特质、学习能力、发展潜能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评估,择优录取。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