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打卡广州|100年前中国共青团在这里诞生!走进团一大纪念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鄢敏 发表时间:2022-05-16 20:13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鄢敏  2022-05-1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鄢敏

视频拍摄/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鄢敏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在广州市越秀南路与东园横路交界处,有一座巨大的红色纪念墙,红墙正中是中国共青团团旗雕塑,两侧墙上分别刻着入团誓词和团一大旧址纪事。这里曾是广州清代名园东园的旧址,如今被称作团一大广场。100年前,中国共青团在这里诞生。

1922年5月5日,广州东园一个不起眼的竹棚内,来自全国各地的25位青年齐聚,他们代表全国18个地方团组织5000多名共青团员,在这里召开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由此,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正式宣告成立,中国青年运动揭开新的历史篇章。

2022年5月12日,在广州东园旧址内,团一大纪念馆正式建成开放。日前,记者实地探访团一大纪念馆,走读中国共青团百年来的恢弘历史。

附:团一大纪念馆预约入馆登记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