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广东高速改扩建首台路锥自动收放车来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沈高 张丽珊 李达隆 发表时间:2022-05-17 20:30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沈高 张丽珊 李达隆  2022-05-17
搭配安全防撞缓冲车,又快又好又安全。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沈高 张丽珊 李达隆

自动驾驶可能并不陌生,但路锥自动收放车你见过没?高速公路涉路施工经常是“边通车边施工”,如何保障涉路作业人员和过往司乘人身安全?

5月17日,在茂湛高速改扩建,随着行驶车辆上的机械手臂将路锥陆续放在路上,一个个整齐排列的路锥将施工区域和行车区域清晰隔开,从而实现路锥的自动摆放和回收。据悉,这也是广东高速改扩建首次引进的路锥自动收放车,保证施工“双安全”。

茂湛高速改扩建项目副主任曹志强介绍,传统的路锥摆放回收依靠人工搬运,进行交通管制时,摆放回收1公里路段路锥约需40分钟。使用路锥自动收放车和安全防撞缓冲车搭配使用,不仅保障“双安全”,仅需2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

茂湛高速改扩建项目起于茂名市电白区观珠,终于湛江市麻章区高阳,全长约108.59公里,按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