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走上标准化规范化发展道路 广东首批7项预制菜团体标准发布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悦 发表时间:2022-05-17 06:56
金羊网  作者:许悦  2022-05-17
5月16日,广东省预制菜产业联合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并进行湛江、高要、顺德、韶关、潮州、汕头和河源分院授牌。
广东预制菜 资料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许悦报道:5月16日,广东省预制菜产业联合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并进行湛江、高要、顺德、韶关、潮州、汕头和河源分院授牌。活动现场,首批7项预制菜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该团体标准内容包括预制菜的定义、分类、质量标准、技术规程等。

据悉,这是全国首个省级预制菜产业联合研究院和首套预制菜团体标准。研究院由11家高校及科研单位、41家行业龙头企业和2家协会发起组建,通过建立政府支持、多方投入、项目纽带、委托研发、技术转让、联合攻关等运行机制,实现博士与厨师结合、实验室和厨房结合、科研与产业结合。

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正加快建设在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预制菜产业高地,推动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此次下大力气建设广东预制菜全产业链研发高地,打造国内一流的预制菜研发和人才培养平台,旨在推动广东预制菜产业加快走上标准化、规范化发展的道路,持续“炒香”广东预制菜,打造新的富民兴村产业。

在预制菜工程上,广东一直以最擅长的工业化思维、工业化举措,解决农业全产链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问题。据悉,第一阶段起带头作用的行业龙头企业,已具备完善的农产品全产业链,产业基础完美匹配粤式预制菜的进一步发展。在2022年第一季度发布的《中国预制菜产业指数省份排行榜》中,广东省排名第一。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