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这10个主题展值得期待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2-05-18 07:22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2-05-18
今年广东省文物局遴选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陈列展览精品10个。
“七海扬帆”展览现场 通讯员供图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黄宙辉、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今天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5月17日,记者从广东省文物局获悉,今年该局遴选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陈列展览精品10个,让观众从展览中读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这10个陈列展览包括: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的“丝路光华:粤陇文物精品联展”“绘冠南天——粤藏宋元书画特展”;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的“农民运动的摇篮——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陈列”;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的“红色湾区——中国共产党在粤港澳”;广州博物馆的“‘读懂广州’文物展:百件文物看广州”;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的“岭南民间百艺”;广州艺术博物院的“艺海藏珍——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历代绘画精品展”;南汉二陵博物馆的“寻迹羊城——2021年广州考古新发现”;广州海事博物馆的“七海扬帆——唐宋时期的广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的“中国核动力事业的‘拓荒牛’——时代楷模彭士禄生平展”。

这些陈列展览中,一些即将开展的展览值得观众期待。其中,8月19日开展的“绘冠南天——粤藏宋元书画特展”将展出一批宋元书画珍品。“‘读懂广州’文物展:百件文物看广州”将于9月23日开展,让游客了解两千多年来广州在中华文明及中国与外部世界交往历史中的地位和作用。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