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视障读者,在广州图书馆共听一本好书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 李岩 发表时间:2022-05-18 20:26
金羊网  作者:高焓 李岩  2022-05-18
5月17日,一场“牵手盲童 共读好书”融合阅读空间体验活动在广州图书馆视障人士服务区举行。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焓 通讯员 李岩

图/通讯员供图

用声音听世界是什么感觉?5月17日,一场“牵手盲童 共读好书”融合阅读空间体验活动在广州图书馆视障人士服务区举行。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读者在融合阅读体验区戴上耳机,聆听体验自己感兴趣的有声图书内容,并亲自朗诵录制、转发和捐赠有声作品。

活动图片1.jpg

在体验过融合阅读空间之后,广州市残疾人文学爱好者协会秘书长李允平表示:“作品音质很优秀,设备的录音效果也很好,还能把自己录制的音频传输到手机上分享,非常方便。”在她看来,文学作品的有声化既可以让残障人士更容易地阅读,也可以帮助传播他们自己创作的文学作品。

活动图片2.jpg

据了解,本次融合阅读空间体验活动将持续至7月。活动负责人表示,用“听书”打破阅读壁垒、借助科技实现无障碍阅读,能够为更多读者提供公共文化服务,让视障人群也能享受到读书和求知的乐趣。

此外,广州图书馆与朗声图书、百听听书联合启动共建“牵手盲童 共读好书”公益阅读频道,呼吁读者通过多种渠道参与,为视障人士录制、捐赠有声作品。“此次设立‘融合阅读空间’体验区,体现了双方为惠及更多视障人士,打造无障碍阅读服务、推动全民阅读所做的努力。”活动负责人表示。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