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多张免费体验券等你来领!广东科学中心送上科普大餐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高焓 发表时间:2022-05-21 16:36
金羊网  作者:鄢敏、高焓  2022-05-21
飞行汽车、火星仿生猫、VR课桌……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火热来袭。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高焓

图/通讯员供图

飞行汽车、火星仿生猫、VR课桌……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火热来袭。5月21日起,广东科学中心将推出系列线上线下科普宣传,包括科学之夜、粤港澳青少年科学营、珠江科学大讲堂、小谷围科学讲坛、“格致论道·湾区”论坛、科普大篷车发车和“科普四进”等。

记者获悉,广东科学中心将发放1000多张免费门票和活动入场券,市民可关注“广州科普”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安排和领票方法。

科学之夜专场体验

5月21日晚,广东科学中心将延迟闭馆,邀请200组亲子家庭免费参观体验。当晚,除了“人工智能 •智进无界”主题展、“低碳&新能源汽车”科普体验馆,广东科学中心将联合小鹏汇天、科大讯飞、大疆创新、卓远虚拟现实等科技企业,以及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等科普机构,为观众带来飞行汽车、机器人、无人机等科普表演秀,还有趣味科普DIY互动项目等。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科学中心将开放多个科技电影体验场,放映《屋脊的慧眼》《火星救援》《野性非洲》等科普影片、纪录片,引领公众探索科学世界奥妙。市民可关注“广州科普”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获取报名链接。

粤港澳青少年科学营

粽子的热量有多高?人体是如何吸收营养的?5月28日,广东科学中心将招募40名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免费参加“生命科学”探究营。由科学传播达人吴盟博士带团,动手做实验、沉浸式参观展馆、观看巨幕电影,用物理仪器、数学逻辑、化学试剂等方法探索身边的科学。

市民可关注“广州科普”微信公众号,获取报名链接。活动限额40人,适合10-14岁学生,先到先得,额满则止。

科技大咖面对面

科技活动周期间,广东科学中心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办5场科普讲座及论坛,邀请多位知名科学家和科普达人,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跨界思潮碰撞。其中,珠江科学大讲堂将邀请科大讯飞副总裁杜兰,小鹏汇天副总裁仇明全等科技大咖作科普报告;小谷围科学讲坛将邀请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管贻生教授做科普报告。

上述讲座论坛将在广东科学中心视频号和抖音号直播,少量现场观众坐席可通过“广州科普”微信公众号报名预约。

科技大篷车发车

5月21日,“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科技大篷车将在广东科学中心举办广州首发仪式。该大篷车由科大讯飞主办,车里有各种前沿的科学装置、有趣的互动体验,覆盖了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物理、地理、语文等学科,以及医疗急救、灾害自救、民族文化等方面通识知识,火星仿生猫、机器狗,VR课桌、智能跳远、声音邮局……各种让人脑洞大开的互动装置,将带领观众开启一场科技体验奇妙之旅。

“科普四进”系列活动

由广东科学中心牵头,南方医科大学人体博物馆、自动化技术科普教育基地、幻影星空VR科普基地、小翼航空科技(广州)有限公司、DJI大疆创新等科普基地及高新企业参与,将于5月19日、28日在广州大学附属中学、中华广场等地开展“科普四进”活动。

现场,通过各类科普展览展示,为公众解答日常生活科学问题相关知识。其中,5月28日的中华广场科普专场免费对公众开放,活动时间为14:00-17:00。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