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抢修人员紧急支援粤北地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沈甸 发表时间:2022-06-22 06:38
金羊网  作者:马灿、沈甸  2022-06-22
截至6月21日16时,全省129万用户受暴雨影响,目前仍有35万多户未能恢复供电,供电人员正在紧急抢修恢复中。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灿、通讯员沈甸报道:连日强降水对广东电网造成严重影响,抢修人员夜以继日地奔走在一线。截至6月21日16时,全省129万用户受暴雨影响,目前仍有35万多户未能恢复供电,供电人员正在紧急抢修恢复中。

6月以来,韶关市持续降雨,部分路段内涝严重。对此,广东电网公司调派10辆应急发电车和5辆排涝车支援保供电。“接到支援任务后,2小时内就出发了。”参与支援的东莞城区供电局工作人员周海潇说,21日凌晨1时他们到了救援地,随后便投入到抢修现场的应急保供电工作中。

“这条线路要紧急停运。”6月21日,韶关乐昌供电局乐城供电所的何柏勇在抢修现场,发现一处线路被倒塌的房屋砸断,立即通知了应急指挥中心。随即,供电运维人员根据线路图,迅速地清除了没入积水中的断线,保障了救援人员和群众的安全。

21日,韶关南雄市珠玑镇下洞村因暴雨造成停电。南雄市供电局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迅速赶到该村进行排查、抢修。当天中午,停电线路恢复了运行。

连日降水不停,水位一直见涨,对地处北江干流的伦洲岛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据悉,清远市清城区伦洲岛上村民共2065人,经过近几天逐家逐户宣传发动和转移安置,已有1661名村民提前转移上岸,截至6月19日21时,伦洲岛上仍有404名村民群众需要紧急转移。

“伦洲渡口晚上照明不足,大家带好装备立即行动。”清远清城供电局洲心供电所所长蔡子强收到消息后,领着值班人员驾驶应急照明车前去协助转移群众。“天微微亮之后我们才离开,看到群众都能顺利转移,我们也放心了。”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