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代表:“四个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3 08:13
金羊网  作者:  2022-05-23
广新能够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正是因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广新集团才迈上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
白涛

党代表声音

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广东深化落实,纵深推进“双区”和“双合作区”建设,努力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加强重大合作平台建设,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全省经济实力实现连年跃升,2021年,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达12.44万亿元,连续33年位居全国首位,经济生存力、竞争力、持续力显著增强。

这次报告中明确提到了,“要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巩固10个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优势,推进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创新发展。”“要着力构建自主安全、多元可控的产业链供应链。以‘链长+链主制’推进稳链补链强链控链,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抗冲击能力。”“要培育发展优质企业,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巩固壮大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发展提升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支持做强一批基础保障骨干企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要强化数字经济引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这“四个要”的提及让我感触很深。它非常契合国有企业包括广新集团的战略方向和企业实际,为我们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

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近年来,广新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跟着干、想着干、帮着干”工作思路。经过20年的发展,广新集团从传统的单一外贸企业转型为以制造业为主体、以市场化为导向、以混合所有制为特色、以资本运营为优势、主业特色鲜明、市场竞争力较强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回顾集团的发展历程,广新能够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正是因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广新集团才迈上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