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战旗救捞队队长赵喜昌代表:推动雷锋精神广泛传播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雷 发表时间:2022-05-23 08:13
金羊网  作者:王雷  2022-05-23
赵喜昌告诉记者,本次党代会他将着重关注推动基层社会和谐发展、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话题。
赵喜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王雷摄影报道:今年67岁的赵喜昌,是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战旗救捞队队长,如今他还有一个新身份——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赵喜昌告诉记者,本次党代会他将着重关注推动基层社会和谐发展、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话题,助力提升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和生命观教育,让雷锋的奉献精神在广东广泛弘扬。

积极宣传防溺水知识

“有一次游泳,看到有小孩不幸溺水,幸亏救上来了,当时下定决心一定要积极宣传防溺水知识。”赵喜昌告诉记者,他于2008年8月11日开始成立战旗救捞队,至今累计救援了110多人,救捞队已实现宣传教育、紧急救援等全流程公益服务。

通过和教育部门合作,赵喜昌创新形式,利用多样的方式宣传防溺水知识和救援方法。2017年至今,已在广东全省公益宣讲100多场。“自从我们进校宣传后,近些年惠州市每年中小学生溺亡人数已降至个位数。”赵喜昌说,降低整个社会溺水事故发生率,这也是自己作为基层党代表和公益志愿者的本职。

赵喜昌表示,当选省党代会代表,是党组织信任的结果,自己感到荣幸、自豪、责任重大。“我在雷锋生前部队当过3年兵,雷锋精神在我心里根深蒂固。”赵喜昌告诉记者,自己还曾带着心连心公益协会的同仁们参观雷锋纪念馆,希望把雷锋不图名不图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出来,带动一群人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推动社会更美好。

希望建一所雷锋学校

“希望能在我和心连心公益协会的推动下、在雷锋生前所在部队的关注下、在惠州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惠州建成落地一所雷锋学校,真正把雷锋精神‘这颗种子’落在校园。”赵喜昌说,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大家都在努力探索怎么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建成并办好广东的第一所雷锋学校。把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播撒在广东惠州,再从惠州推广复制至全省,更体现我们正在推动的这件事的意义。”

谈到为何要如此不遗余力推动雷锋学校建设,赵喜昌提到,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植入学校,从小抓,能让大家提高认识。雷锋学校坚持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从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及自身发展,形成以传承雷锋精神、培育雷锋式新人为校训的办学目标和发展方向。以雷锋文化浸润学生心灵,促进学生自主发展,使学生在心灵上感知雷锋,在行动上践行雷锋。“等学生到我这个年龄,雷锋精神更加广泛地传播在广东。”赵喜昌说。

作为基层一线党代表,赵喜昌表示,将努力弘扬雷锋奉献精神,提升少年儿童安全意识和生命观教育,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大家不管走到哪都有家的感觉,不管走到哪都能沐浴阳光、感受温暖。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