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任宣 发表时间:2022-05-23 08:13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任宣  2022-05-23
黄楚平表示,广东举全省之力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改革开放在广东焕发新的蓬勃生机。

黄楚平参加珠海市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代表团讨论党代会报告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侯梦菲、通讯员任宣报道:22日下午,黄楚平同志来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珠海市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代表团参加讨论,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李希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

黄楚平说,报告是一个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报告,是一个深刻把握广东改革发展规律的工作报告,是一个科学绘就今后五年广东发展蓝图的战略报告,是一个坚定决心、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动员报告,深刻鲜明地回答了广东的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未来之问,必将对我省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为广东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黄楚平指出,广东肩负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极为不易、极其难忘。省委以敢闯敢创敢拼的决心和意志,带领全省人民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推动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成就突出、高质量发展成就突出、改革开放成就突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就突出,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结出丰硕成果。

黄楚平表示,广东举全省之力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改革开放在广东焕发新的蓬勃生机。珠海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全省新的重要增长极。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要加快构建琴澳一体化高水平开放的新体系,全面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彰显“两制”优势的区域开发示范。

黄楚平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对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要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全面履行人大法定职责,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富实效的监督促进各有关方面依法履职,以更实举措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广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