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也有大创意!羊城晚报“走读羊城”读书会·第一期圆满结束

来源:羊城vlife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3 22:33
羊城vlife  作者:  2022-05-23
以书会友,行读天下。

近两年,不少人的生活方式发生了改变,家不仅仅是一个居住空间,还变成了工作、社交、娱乐的“无界空间”。

“家”有着怎样的新意义?未来的家是怎么样的?走出家门后又该如何建立起人与人之间的亲密与信任?

5月22日下午,羊城晚报“走读羊城”读书会第一期活动落地在刚完成改造升级的北京路新华书店,与众多读者一同探讨这一话题。

活动邀请了“回家”策展团队何志森、米笑、刘琼雄、李伟斌、关鸣、彭永坚等六位国内知名文创大咖担任领读官,带领大家围绕《无界,享家:未来的家园》一书,分享疫情之下对“家”的思考。

“回家”展总策展人何志森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人们与“家”共处的时间增多,家的功能变得更加丰富,承载了生活中各种情感因素

因此他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引发大家对家的思考——居住空间与生活方式的改变后,当我们走出家门后,如何能更好地热爱生活,拥抱生活,回归到我们彼此相互信赖的家园。

在主题圆桌会上,六位领读官与大家一同解读书中内容,分享他们的创作灵感来源、疫情下对生活方式改变的见解以及对“家”的思考等,内容精彩纷呈、发人深省

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书友踊跃提问,与领读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气氛热烈,掀起一阵阵小高潮。

六位领读官还贴心地为现场派发的书附上亲笔签名,没有来到现场的羊粉,可通过评论区留言:你认为未来的家是怎么样的?就有机会获得亲笔签名书一本!

羊城晚报“走读”系列读书会还将陆续开展多场活动,让读书的热潮在城市遍地开花,发现阅读的力量,共享读书的乐趣,期待我们在下期读书会中相遇!

书本:《无界·享家》

“回家”,从一个展览到一本书

当“公共活动” 因为疫情突然消失的时候,困居在家的人们开始思考如何把“公共性”引入到私人的居住空间里。

书本将把“回家”展览期间收集到的所有对“家”的思考、建议和大胆的想象进行整理、分析、编辑和可视化,希望用此书来推动中国建筑师甚至整个行业勇敢思考后疫情下的居住空间和生活方式,并作出行动。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