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高考生:24日起须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行动轨迹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蒋隽;何宁 发表时间:2022-05-24 22:3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蒋隽;何宁  2022-05-24
市外考生务必于今日返回广州候考,6月7日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参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何宁
图/学校提供

离高考只有十几天了,高考防疫怎么做?5月24日,广州市招考办要求市外考生返回广州候考,6月7日开考第一科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广州各高中学校也采取积极措施,做好防疫措施和备考后勤工作。

广州高三学生进行健康监测

考生防疫: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对于防疫规定,广州市招考办要求,考生须注册“粤康码”,提供考前48小时内(以6月7日开考第一科计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遵守考点所在地防疫要求。

在市外的考生,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务必于5月24日前(考前14天)返回广州候考。返回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和消毒,主动向报名点报告旅居史,并严格遵守广州市防疫要求。

如考生所处位置信息有变,要及时通过市招考办发送的专属链接短信更新考生位置信息。如考生因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目前状态或信息造假、拒绝配合完成信息摸排,导致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生从5月24日起须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每日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

考生和家长要做好个人防护。有住宿条件的中学,建议考生从考前14天起统一在校内住宿;未在学校住宿的考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家长要配合学校做好家庭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穗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不开展、不参与家庭外的聚会聚餐活动。

考生入场时须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如考生有发热等身体异常状况,须听从考点安排,按要求进行考试。考试期间,请家长保持手机联络畅通。

疫情防控要求如有变化,将第一时间短信告知考生。同时,请考生持续关注考区组考防疫公告,并严格执行广州市及所在区属的防疫最近要求。

广州高三学生进行健康监测

学校应对:每天做好晨、午、晚体温检查

记者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广附”)获悉,高三学生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的要求,每天做好晨、午、晚体温检查,并且做好登记,每周测一次核酸。

广附高三年级级长方军介绍,高三学生早读前、下午上课前、晚上晚修前三个时段进行体温测试。“如果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会立刻报学校医务室,医务室进一步跟进;如果学生发烧,需要立刻回家,退烧后48小时凭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才能返校”。

对于所有考生进考场前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规定,广附会统一安排高三师生考前48小时做一次核酸检测。

广州市铁一中学(简称“铁一”)从5月23日(考前15天)开始,每天给考生和家长发布健康申报提醒信息;考生及家长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申报个人健康情况。

据铁一越秀校区高三1班班主任程思永介绍,铁一的走读生每天早晨上学前在家进行健康监测,结果可以马上通过公众号进行申报;住宿生每天早晨到班后,利用每个课室配备的测温仪进行健康监测,结果上报班主任并由班主任代为申报。

家在外市的考生需返回广州候考,学校会为这些有需求的考生提供宿位,也允许相关家长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到校看望。高考前,全体考生不离穂。

广州市第十六中学(简称“十六中”)23日全面通知高三学生家长配合做好健康监测,走读学生做好学校—家庭两点一线安全防护。

十六中校长王勇介绍,学校会提醒走读的学生家长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家长要配合学校做好家庭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穗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不开展、不参与家庭外的聚会、聚餐等活动”。(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吴瑕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