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聚英才卡”政策2.0版发布,白云区第二届科技·人才活动周开锣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刘喜冰 周翠玉 发表时间:2022-05-24 20:41
金羊网  作者:符畅 刘喜冰 周翠玉  2022-05-24
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都离不开人才支撑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刘喜冰 周翠玉

5月21日,白云区在广州民营科技创展中心正式吹响2022年第二届科技·人才活动周的号角,对外发布“云聚英才卡”政策2.0版及颁授人才卡,并为广州民营科技园人才驿站揭牌。

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最优生态

助力各类人才在白云安身安心安业

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都离不开人才支撑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白云区在全国及省、市科技活动周期间,围绕科技与人才主题开展活动,旨在用科技和人才力量助力白云建设科技强区、人才强区。

活动现场,白云区正式发布“云聚英才卡”政策2.0版,并向获得2022年“云聚英才卡”的人才代表授卡。据了解,白云区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建立了涵盖人才落户、教育医疗、住房保障、金融支持、人才管家等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的人才政策体系,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最优生态,助力各类人才在白云安身安心安业。

广州市世科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咏斌是获颁“云聚英才卡”钻石卡的人才之一,他对白云区尊重人才、服务人才、重用人才的系列政策和举措点赞。他表示,当前白云区全力构建“6+6”现代产业集群,在全区搭建多个重量级产业发展平台,成为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的重要载体。接下来,他将继续扎根白云,服务白云,为白云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还为广州民营科技园人才驿站揭牌。作为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广州民营科技园成为了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助推器和加油站,集聚了一大批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民科园管委会特别设立人才驿站,为园区高层次人才提供政策宣讲、人才交流、安居乐业等全方位服务,打造人才创新创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近年来,白云区持续营造良好引才聚才服务环境,吸引了一批高精尖人才资源落户白云,激发创新动力。当前,白云区人才集聚效果初步显现,现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8名,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3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6名,广东省“特支计划”人才15名,为区域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接下来,白云区将始终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培育一批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战略科技人才,推动白云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科技人才活动精彩纷呈

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在当天的活动中,广东省新兴激光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带来了“高阻隔医用药包材”和“汽车内外装饰件镀膜”两个科技创新项目的路演,获得了在场企业及行业专家的肯定。据了解,等离子体镀膜技术在众多领域有广泛应用,其采用先进等离子体辅助化学气相沉积技术,在普通有机薄膜表面沉积透明高阻隔膜,可广泛应用于食品包装、工业品阻隔包装及医用药包材领域,是未来高阻隔包装市场发展的方向。

早在今年年初,广东省新兴激光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就获评广东省高水平创新研究院,是白云区重大创新产业平台建设的一大突破。未来五年,白云区将依托该研究院,推动激光技术赋能传统产业,促进激光质子刀、离子注入机等创新技术在医疗、半导体和传统工业等领域推广应用,实现产业化发展。

image.png

除了广东省新兴激光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带来的创新项目外,还有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车载医疗项目、哈工大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代理的院感AI智慧管控系统等项目参与路演,这是白云区集聚人才资源、激发创新活力的缩影。近年来,白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激活“第一生产力”,实现创新平台不断夯实,创新主体更加活跃,重大科研平台和产学研项目取得累累硕果,进一步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白云区在第二届科技·人才活动周期间,将通过展示科技人才创新成就、开展招才引智活动、科技下乡活动、宣传民生科技热点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技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动力,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

白云区科工商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白云区正在建设科技强区、人才强区,举办第二届科技·人才活动周,将有力推动白云区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建设,打造人才集聚高地,通过政府搭台、公众参与、资源共享的模式,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