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陈敏代表:擦亮三项工程特色品牌 打造人才宜居宜业沃土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发表时间:2022-05-25 08:04
金羊网  作者:周聪  2022-05-25
陈敏表示,近年来,三项工程已成为广东促进就业、发力稳就业的“金字招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周聪报道:“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份擘画蓝图、谋篇布局的振兴纲领,是一篇胸怀全局、勇担使命的行动宣言,是新阶段、新征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使命任务的冲锋号、施工图、任务书,让我们情不自禁为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绩点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陈敏代表在代表团讨论发言时动情地表示。

陈敏表示,过去五年,省委始终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民生指标持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特别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实施的‘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教导我们找准技能致富金钥匙,创造性实践了‘小切口大变化’为民办实事的广东模式。”陈敏说。

“就业是民生之本,三项工程从技能培训,到吸纳就业,再到创业扶持,有力支持普通劳动者找到一份好工作。”陈敏表示,近年来,三项工程已成为广东促进就业、发力稳就业的“金字招牌”。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陈敏表示,省人社厅将不断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机制,持续擦亮三项工程金字招牌,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高质量发展。以“湾区人才”“乡村工匠”两项人才工程为抓手,让广东成为人才宜居宜业的沃土。

“盛会凝聚力量,号角催人奋进。”陈敏表示,“共同富裕是我们党向全体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将牢牢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笃行不怠,在落实总书记殷切嘱托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