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开幕 汕头获得多个“国字号”名片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晓宜、赵映光、汕宣 发表时间:2022-05-29 08:05
金羊网  作者:张晓宜、赵映光、汕宣  2022-05-29
记者从展会上了解到,此次展会成果满满,不仅签订了47.3亿元意向订单,还收获多个“国字号”产业基地称号。
开幕式上,“潮起东方”时装秀惊艳全场

品牌企业与汕头企业 意向签约额超47亿元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晓宜、赵映光,通讯员汕宣摄影报道:随着身穿各式家居服的模特依次走上T台,海内外的目光再次聚焦“潮派服饰”。28日,首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在汕头潮汕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作为2022年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重头戏,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品牌)近300家,超10万件行业展品参展。记者从展会上了解到,此次展会成果满满,不仅签订了47.3亿元意向订单,还收获多个“国字号”产业基地称号。

纺织服装产业是汕头最有优势与特色的支柱产业之一,产值规模超千亿元,内衣家居服产量占全国的45%,名牌产品占全国的75%以上。在此次展会上,汕头发布了“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经济与产业布局规划,提出构建纺织服装“四大工程”:打造全球纺织品采购中心、产业总部大厦、智能化纺织工业产业园区和展会展览中心。这四大平台的建立,将极大地推动汕头纺织服装从企业制造到智能智造、平台化发展思路的提升,推动产业跃迁。

开幕当天,迪士尼与汕头纺织服装产业达成整体授权合作,六大国际品牌、21家公司与汕头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签约额达47.3亿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汕头市人民政府“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市”的称号,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授予汕头市人民政府“中国内衣家居服之都”的称号,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授予汕头市澄海区“中国工艺毛衫出口基地”的称号。展会上还发布了《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团体标准》。

记者了解到,汕头还设立了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以投促产,聚焦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投资本地行业内优质企业及相关高端新模式项目,整合资源辅导优质企业做大做强乃至IPO,利用资本市场谋求高质量发展。

本届潮汕服博会从5月28日持续至30日,其间将举办中国·汕头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汕头市产学研“面对面”纺织服装产业专场对接会、中国·汕头纺织服装新智造论坛等多场活动。

“以后,活动每年4月举办一届。”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会长翁创杰表示,举办本届潮汕服博会,是协会打响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突破的“第一枪”,未来将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打造成为全国纺织服装界新的晴雨表、风向标和经济增长新引擎。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