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廉江荔枝全球推介大会开幕 廉江喊全球吃荔枝

来源:金羊网 作者:袁增伟、张思燕 发表时间:2022-05-29 08:05
金羊网  作者:袁增伟、张思燕  2022-05-29
省农业农村厅,湛江、廉江市等共同启动2022廉江荔枝“12221”市场营销系列活动。

2022廉江荔枝全球推介大会开幕,开幕当天签约项目投资额近2亿元

羊城晚报讯 记者袁增伟、通讯员张思燕报道:“南州六月荔枝丹”,廉江五月开门红。28日,以“乡村振兴 廉江荔量”为主题的2022廉江荔枝全球推介大会在廉江市良垌镇开幕。当天,签约项目合同投资总额近2亿元。省农业农村厅,湛江、廉江市等共同启动2022廉江荔枝“12221”市场营销系列活动。

本届廉江荔枝全球推介大会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方式开展,特邀奥运冠军劳丽诗等参加助力,运用强品牌、强文化、强传播、强经济、强科技五大手段,全方位展示廉江荔枝产业实力,多维度助力廉江荔枝销售。

廉江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荔枝种植历史。目前,廉江种植荔枝有26.5万亩,产量达16.3万吨。其中,妃子笑品种的种植面积超20万亩,是广东荔枝主产区,全国妃子笑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市),也是广东最大的妃子笑出口生产基地。2021年廉江荔枝出口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荔枝出口量达5650吨,占全省一半以上。

今年5月5日,廉江日升合作社荔枝首柜出口美国,荔枝销售呈现开门红,荔枝销售价格比去年有所上涨,荔农增收效果明显。廉江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廉江将积极推动荔枝出口基地创建行动,力争出口总量增加至7000吨。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