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首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创业推介会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发表时间:2022-06-02 16:40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2022-06-0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图/受访者供图

退役喜圆大学梦,今日扬帆再启航。5月31日,广东省首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创业推介会(广州招聘专场),在广东白云学院西校区拉开了帷幕。

来自信息、商务、机械等行业的27家用人企业为28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岗位302个,应聘和岗位比达1:10.8。本次活动由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发展促进会主办,广东白云学院、广州宏太智慧谷、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协办。

当天14时许,招聘活动还未开始,一些退役大学生士兵就早早来到现场。在广州钰顺科技信息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该公司副总经理许家松正与退役大学生士兵潘清泉交流,双方达成初步意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学历高,创新意识强,严于律己,认真负责,品德端正,在我们公司很受欢迎。”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HR黄云浩说,公司本次计划招聘3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希望和他们一道建设发展元宇宙大业。

得知退役大学生士兵伍达聪与广东物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拉手”的消息后,广东白云学院即将毕业的部分大学生纷纷慕名而来,有300余人加入了应聘者行列。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27家企业参与,先后收到简历519份,初步达成应聘意向128人。其中参与推介会的28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中有16人达成就业意向,有1人达成创业意向。

广东白云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邵名菊介绍,随着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优惠政策的大力实施,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数量逐年上升,他们的创新优势不断凸显,尤其在基于物联网的鱼塘护航、生理信号的焦虑情感识别、区块链的溯源系统、体感网的智能内衣设计辅助系统等方面有多个项目获奖。

“我会有一大批有热情、有抱负、有情怀的军创企业家,其中不少是退役大学生士兵出身的创业代表,今天的活动为我们未来加强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广东省退役军人创业发展促进会黄若浩副会长说,下一步,将组织发动一批军创企业家与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交流对接,争取使一些优秀创业项目能够在我会军创企业中落地生根,进一步助力退役大学生士兵实现创业梦想。”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