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要求小区不得随意限制阻碍揽投快件 保障快递“最后一百米”畅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曦、曾惟 发表时间:2022-06-07 07:16
金羊网  作者:林曦、曾惟  2022-06-07
鼓励社区灵活采取集中配送、统一配送等方式。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林曦、通讯员曾惟报道:6日,记者从广东省邮政管理局获悉,近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邮政管理部门要强沟通协作,保障“最后一百米”邮政快递服务畅通。支持邮政快递企业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进入住宅小区、商务楼宇、各类园区和相关单位提供正常的寄递服务,不得随意增加限制条件,阻碍邮政快递企业揽收投递服务。

通知强调,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强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物资保障部门的协同,如遇本地发生疫情,要共同协调当地疫情防控部门为邮政快递企业办理当地的人员、车辆通行证件,最大程度保障地方特别是“三区”群众生活必需品的投递服务。

通知指出,鼓励社区灵活采取集中配送、统一配送等方式,支持应用无接触配送投递设施设备,保障末端配送寄递服务质量和配送效率,降低人员密切接触感染风险。

通知还提到,督促物业服务企业、邮政快递企业加强引导,在满足居民群众正常寄递服务需求的同时,减少人员直接接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定点收寄、定点投递区域和智能投递设施的卫生消毒工作。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