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星城合作建地铁,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发表时间:2022-06-09 21:17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2022-06-09
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线路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陈虎辉 曾智威 沈昀

长沙地铁6号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是广州地铁集团的首个外拓项目,6月9日,为期3天的地铁6号线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议在长沙结束。记者从评估结果中获悉,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线路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长沙地铁6号线示意图

作为广州、长沙两市合作的第一条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运作的线路,长沙地铁6号线采取“A+B”分拆模式实施。其中,A部分的土建工程由长沙轨道集团负责融资、投资及建设,B部分的机电安装及25年运营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由广州地铁集团牵头的3家社会资本联合体与长沙轨道集团合作组建长沙穗城公司,负责B部分机电设备的投资、融资、建设以及全线的运营、维护。

此次评估会后,相关各方将严格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整改完善,并按照相关规定完成初期运营各项上报审批流程,确保如期实现长沙地铁6号线开通初期运营目标,为推动广州、长沙合作战略注入强劲动能。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