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广州好人”名单出炉 24人荣获“广州好人”荣誉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2-06-16 06:56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2-06-16
当天,全国道德模范赖宣治等5名道德模范受邀分享他们的先进事迹,24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荣获“广州好人”荣誉。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通讯员穗文明报道:近日,“讲好模范故事 选树身边好人”2022年广州道德模范宣讲会暨第一季度“广州好人”事迹发布活动在广州市图书馆举办。当天,全国道德模范赖宣治等5名道德模范受邀分享他们的先进事迹,24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荣获“广州好人”荣誉。

据介绍,今年,广州市强化好人选树机制,每个季度开展“广州好人”评议发布活动。经过逐级广泛推荐、层层严格把关,今年第一季度“广州好人”事迹的评定工作已于日前顺利完成。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24位荣获“广州好人”荣誉的好人颁授荣誉。他们是来自广州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

其中,助人为乐类好人李建辉,是广东省粮食和物资保障中心原副主任。过去30年,她在公益领域投入诸多精力,先后牵头建起5所学校、筹建600多个图书角,曾获全国公益之星等荣誉。

见义勇为类好人谭建鹏是天河区猎德街综合保障中心环卫工。2022年2月18日,路过员村琶洲大桥江边时,他发现一名老人落水,他跳进寒冷的江水中救人。其见义勇为之举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

诚实守信类好人吴文华,是广州丽之枫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志愿将酒店变成隔离酒店,累计接待83批入境客人,累计收到117面锦旗、621封感谢信。

敬业奉献类好人赖嘉伟是广州市白云区太和消防救援站班长。入职以来,他参加灭火救援近1000次、抢救被困群众50多名。

孝老爱亲类好人冯杏莲是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居民。她家有体弱多病的家婆、二级残疾的小姑和患上舌癌的母亲。20余年来,面对家人遭遇的不幸,她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忙里忙外,让生病家人过上体面有尊严的生活。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