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城联动举办香港电影展 《似水流年》等12部经典影片将展映

来源: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发表时间:2022-06-19 08:01
金羊网  作者:胡广欣  2022-06-19
活动将持续到8月中下旬,每个城市展映时间为一至两周。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胡广欣报道:6月23日起,广东将在广州、深圳、佛山、珠海、东莞、中山依次举办“光影湾区·香江风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电影展映”活动。活动将持续到8月中下旬,每个城市展映时间为一至两周。

本次影展精选12部经典电影,包括《精武门》《似水流年》《刀马旦》《秋天的童话》《胭脂扣》《笑傲江湖》《纵横四海》《家有喜事》《忘不了》《月满轩尼诗》《寒战》和《拆弹专家》。

影展在回顾香港电影经典的同时,聚焦回归后的粤港澳电影合作现状,展望粤港澳电影发展前景。香港回归25周年来,粤港澳融合发展的进程逐渐加快,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更是促进了各行各业人才的深度交流。近年来,香港电影企业英皇娱乐在广州设立大湾区总部,吸引更多影视人才到广州发展;粤港合拍片《拆弹专家2》获得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最佳剪辑奖,成为粤港融合发展的范本;香港国际影视展每年吸引大量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企业参与,更是开辟出了一条大湾区电影发展的新路径。

此外,更多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交流合作平台正逐步搭建,影视基地建设、创作投资交流会、主题影展、名家讲坛、“首映在广州”等举措覆盖了电影全产业链,不断增强粤港澳地区电影的品牌影响力。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