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直击首日送考现场:考点外红色海洋 宠物猫也来送考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何宁、崔文灿、王沫依 发表时间:2022-06-21 06:50
金羊网  作者:蒋隽、何宁、崔文灿、王沫依  2022-06-21
羊城晚报多路记者奔赴各大考点,直击首日送考现场——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家长老师着红衣送考 宋金峪 摄

羊城晚报多路记者奔赴各大考点,直击首日送考现场——

华附:猫咪为小主人解压

早上7时30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华附”)初中部门口已有不少考生、家长和老师。该考点除了华附考生外,还有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简称“天外”)、暨南大学附属中学(简称“暨大附中”)、广州市南国学校等学校的考生。

暨大附中的夏老师在考点外等候考生们抵达、签到。她准备了一把棒棒糖,每位考生签完到,选择一支印有自己喜欢标语的棒棒糖,夏老师都会送上祝福:“加油!你是最棒的。”

区先生抱着家里的宠物猫来给孩子送考。他说,这只猫才8个月大,但8个月来多亏了它为孩子减压,“孩子每天回到家摸摸它,跟它玩一会儿,心情顿时好很多,学习效率也很高”。他希望猫咪在考试期间继续给小主人带来好心情。

省实:家长执葵祝福“夺魁”

上午7时许,广东实验中学(简称“省实”)初中部考点门口就成了红色的海洋。许多家长和学生都穿上了印有“省实人”字样的红色级服。除了本校考生,豪贤中学也有学生在此考试,该校老师们也是红衣加身,为考生加油打气。

豪贤中学的林老师给每一位考生送上印有“金榜题名”的利是封,内含一支笔和一条小手链。她说,希望考生们都能好好发挥。

送考人群中,不少家长有备而来。家长苗女士订了5支向日葵,祝福女儿和她的同学们“一举夺魁”。段女士也成为家长群中的“向日葵妈妈”,头上戴着向日葵发夹,衣襟别着向日葵胸针,手上捧着向日葵鲜花。她在网上订了十几枚向日葵胸针,现场派发给其他家长。“不想给孩子太多压力,就通过这种小小的仪式感给孩子信心。”

执信:家长老师“花式”打气

广州市执信中学执信路校区,一早便有家长穿着红色送考服送考。背后印有校园手绘图的是执信天河校区考生的家长;一同在该考点应考的东风实验学校考生,家长服背后则是“为梦想而战”五个大字。家长郑女士告诉记者,送考服是家长们在微信群中自发统一定制的,希望给孩子带来好运。

老师们也很忙碌,排成一列,用标语牌、击掌、口号等方式为考生举行一个小型的加油仪式。此外,早在几天前,老师们就准备了福袋等小礼物,还特意送上印有考生姓名的可乐。另一方面,老师也与家长保持沟通,为考生顺利应考保驾护航。“昨天晚上都很晚了,老师还在群内提醒我们一些注意事项,让我们做好准备。”一些家长说。

(蒋隽 何宁 崔文灿 王沫依)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