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伙流窜珠三角专偷别墅 高明警方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正杰、夏露、何聪颖 发表时间:2022-06-22 07:08
金羊网  作者:梁正杰、夏露、何聪颖  2022-06-22
佛山高明公安成功打掉一个盘踞在珠三角,专门盗窃别墅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抓捕现场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为事主追回被盗财物价值超30万元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正杰,通讯员夏露、何聪颖摄影报道:经过连续多日奋战,佛山高明公安成功打掉一个盘踞在珠三角,专门盗窃别墅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为事主追回被盗财物价值超30万元。近日,东莞事主将两面锦旗亲自送到西江新城派出所。

据悉,今年初,高明某高档别墅小区先后发生2宗入室盗窃案件。经事主初步统计,失窃物品包括现金、金饰、单反相机等,涉案价值达7万多元。

接到报警后,高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西江新城派出所,立即启动“快侦快破”机制,对案发现场及周边反复细致勘查。很快,快侦队员在距离案发第3天,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并在东莞市将4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抓获嫌疑人后,快侦队员马上对嫌疑人所使用的车辆进行搜查,现场不仅缴获千斤顶、鸭舌帽、鞋、衣服等作案工具,还在嫌疑人的背包内发现了金项链、金手镯、名表、玉佩、现金等大量赃物。

原来,当晚4名嫌疑人刚在东莞某高档别墅区盗窃得手,正准备离开当地时,便被快侦队员抓了个正着。据统计,仅当晚所盗窃的物品,价值就高达20多万。快侦队员循线摸排,不久又抓获另一名负责销赃的嫌疑人,至此涉案的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调查,该盗窃团伙在广州、珠海、东莞、佛山、云浮等地均有作案。为了帮事主挽回更多损失,快侦队员根据掌握到的线索,长途跋涉往返五市,查找收赃的嫌疑人和地址,把变卖的赃物尽力一件件地找回来,最终成功为事主追回被盗财物超30万元。

目前,韦某、陈某、梁某、李某、容某等5名嫌疑人因涉嫌入室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现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