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最新消息!第二个洪峰已被削平,洪水正缓慢消退

来源:韶关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22 10:28
韶关日报  作者:  2022-06-2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记者今日(22日)凌晨从广东省水文局韶关水文分局获悉,韶关市北江干流今年以来最大洪水的第二个洪峰已被成功削平,避免韶关市主城区更大范围的受淹,减轻了北江防洪压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由于洪水期间各个梯级水库回到天然状态,在洪水结束时回蓄,由此,武江上游增加的来水基本被各梯级水库消化,原预测出现的第二个洪峰被基本削平。韶关水文分局预计,市区及下游北江河段水位将继续缓慢回落,但将维持在超警戒状态1天以上。

记者从市三防办了解到,截至6月21日17时,全市有16宗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其中,乐昌峡超限8.11米、南水水库超限1.91米、花山水库超限1.91米、锦江水库超限1.08米;有153宗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有12个江河水文站超警戒水位,其中,曲江区北江乌石站超警6.26米、武江区北江韶关站超警3.11米、浈江区大富水高夫站超警0.70米。

市气象局监测显示,20日20时到21日17时,浈江、曲江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武江、乳源、翁源、始兴和仁化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南雄、乐昌、新丰出现大到暴雨;全市平均面雨量为88.6毫米,200毫米以上的站点有19个,最大雨量出现在浈江新韶大塘路韶关大学284.1毫米。该局预计,22日,韶关市有阵雨,强降雨过程有望结束;23日起转多云为主,将出现35℃左右的高温。

韶关市气象局提醒,前期持续性强降雨,全市各地土壤含水量饱和,需继续做好山洪、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的防御工作;22日起强降雨过程结束,仍需注意地质灾害的滞后性风险。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