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们竖起大拇哥!”韶关武江临时安置点暖心服务获群众点赞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 发表时间:2022-06-22 10:57
金羊网  作者:张文  2022-06-22
热饭热菜暖心暖胃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通讯员 梁丽婷 李胜选

6月21日,韶关市武江区启动防汛一级应急机制,将武江区体育馆作为城区临时安置点,为前来的避险市民群众提供了各种暖心服务。当天18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安置点的市民群众已经吃上了热气腾腾的晚饭,两荤两素的搭配,让不少焦虑的市民颇感暖心。

微信截图_20220622101142.png
安置群众为暖心服务点赞

“中午的时候我们从惠民北朝阳新村转移过来。我们住一楼,一楼已经被淹了。这里住得很放心,非常感谢”“饭菜都很好,住的也很好。志愿者们都很细心,给你们竖起大拇哥!”在安置点,市民们说起志愿者们的服务都赞不绝口。

据临时安置点负责人介绍,当天下午,为让迁移避险群众有一个更宽敞、安全的生活环境,武江区十五中安置点的群众被统一用大巴车转运至武江区体育馆安置点,截止当天20时,临时安置有43人,并提供各类应急救助。

640 (2).jpg
志愿者询问安置市民生活需求

在安置点内,志愿者有序协助群众整理个人物品、床铺等,发放饮用水、方便食品、盒饭等,耐心做好受灾群众的服务和沟通工作,受灾群众情绪平稳,配合工作人员登记信息、甚至主动协助志愿者发放食品。

安置点由武江区西河镇卫生院提供医疗保障,2名医师、2名护士组成,配齐了基本药物、防疫物资、抢救设备和救护车。

目前,安置点的市民群众整体状态平稳。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人在陪孩子玩耍,有人在看剧,还有人下起了象棋。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