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花小学毕业生助力志愿服务队伍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24 23:13
金羊网  作者:  2022-06-2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为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增强学生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意识,同时也让小学毕业生升入中学后,更好地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6月24日,在毕业季来临之际,广州市黄花小学和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青少年分院合作,一同开展“毕业我献礼”毕业中队公益志愿活动。参加活动的有黄花小学邝家明校长、潘俊青书记,青春志愿研究院、广东教育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六年级毕业中队孩子们和家长代表。

志愿相伴,过别样暑假

活动现场,队员们一同观看“志愿网络学院”课程《我为什么要做志愿者》、《深入了解志愿服务与志愿者》等动漫视频。有别于常规课堂,“志愿网络学院”课程,是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的重要研究成果之一。在该课程中,主讲人是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的动漫形象标识——“小志”,他热情开朗,极具亲和力,就像我们身边活跃着的青春志愿者,以朝气蓬勃的形象传递正能量。“这样的志愿服务课程,感觉很特别,不像是平时学校里的课堂,这里的课堂更加有趣,还能学习到不少志愿服务的知识,是一次很难忘的体验。”观看视频的队员冯思蓓说道。

随后,大家还共同观看了一些志愿者活动的视频。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军文表示:“多年来,我们一直走在公益的道路上从未止步,随着更多青少年的加入,青春血液的注入,相信志愿服务事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假期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过别样暑假,奉献社会,提高自己!”

青年奉献,展红色风采

为了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传承红色基因,让青少年更好感受红色经典、铭记历史使命,黄花小学与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青少年分院组织的毕业后公益志愿活动将以“公益红讲台”为主题进行开展。黄花小学潘俊青党总支书记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广州市内红色文化资源丰富,让队员多挖掘优秀文化,把理想信念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位学生心中,希望孩子们能够成为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精神的继承者。

据了解,这个暑假,毕业后公益志愿活动将组织队员一起看红色故事,走红色路线,听红色演讲,给队员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从中选拔优秀志愿者成为“红色基地讲解员”,做红色活动讲解员和小导师,帮助青少年在丰富红色文化素养的同时提升和改变自己。海螺号声音志愿者刘雨希先生也在活动中分享了如何用声音来做公益的事例,组织同学一起学习更多发声技巧。

活动后,黄花小学还举行了“书香有爱传递爱”志愿捐书仪式。由黄花小学毕业中队各队队员代表倡议,并展示捐赠的红书以及发言。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