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工今年招生总计划过万 其中在粤计划8742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娟 发表时间:2022-06-25 09:36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娟  2022-06-25
该校今年招生总计划为10200名,其中在广东省招生计划8742名,省外招生计划为1184名,不分省计划为274名。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广工于6月24日举行2022年招生新闻发布会,校长邱学青介绍了该校发展的情况。

省内普通历史类考生,排位1.6万名以内可大胆报考该校

“省内普通物理类考生,排位5万名以内,有较大机会录入到广工相应的专业组;省内普通历史类考生,排位1.6万名以内可大胆报考广工;省内艺术类(美术类统考)考生,综合分排位在3600名以内被录取的概率很高。”6月24日,广东省生源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广东工业大学召开2022年招生新闻发布会。该校今年招生总计划为10200名,其中在广东省招生计划8742名,省外招生计划为1184名,不分省计划为274名。

■新快报记者 王娟 实习生 陈海丹 通讯员 卢迪 陈少徐

广工是广东省生源规模最大高校之一

据介绍,广工2022年招生总计划为10200名,是广东省生源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其中,广东省招生计划8742名,省外招生计划为1184名,不分省计划为274名。全校共有8种招生计划类别,其中普通类计划9144名,艺术类计划480名,还有地方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计划等6种类别计划共计576名。

广东省招生计划中,物理类计划7672名,除应用化学和交通运输两个专业对考生要求再选化学以外,其他72个物理类专业均没有再选科目要求;历史类计划655名,共16个专业,均没有再选科目要求;另外,还有艺术类计划415名。

专业组设置调整较大 揭阳校区扩招

广工今年调整院校专业组设置,按照专业的学科属性和产业属性等进行了重新分组,调整后的院校专业组,组内专业学科门类相近、数量更少、更有利于考生报考。

普通物理类“首选物理+再选没有科目要求”的院校专业组数量由去年的1个调整为今年的11个,普通理科“首选物理+再选化学”的专业组由原来的1个调整为今年的2个。

今年,广工揭阳校区继续单列院校代码(80003)招生,新增3个专业,分别为人工智能、土木工程、产品设计,招生专业总数增至8个,招生计划增加320名,总计划增至1020名。

对于想报考揭阳校区的考生,广工招生办相关负责人建议,省内普通物理类考生排位6万名以内、普通历史类排位2.5万名以内,录取概率较高;广工本科国际班采用单独院校专业组招生,省内普通物理类考生排位7万名以内、普通历史类排位4万名以内,有较大机会被录取。

此外,广工国际班实行“出”“留”双轨并行的培养模式,学生第三、四学年可根据个人实际,申请不同的国际化培养模式。据介绍,国际班采用单独院校专业组招生,省内普通物理类考生排位7万名以内、普通历史类排位4万名以内,有较大机会被录取。

新增多个创新班 培养“高精尖缺”人才

今年,广工增加创新班和招生专业,还新增北京、天津两个招生地区,广工招生地区增至25个,覆盖全国超80%的省份。

发布会现场,广工校长邱学青介绍了学校一年以来的发展成绩,这些成绩可分为应国家所需成立集成电路学院、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设立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创新班)等创新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

他介绍,广工瞄准广东产业对“高精尖缺”人才的需求,今年新增了电子信息工程(腾创班)、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创新班)、城乡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创新班)、翻译(创新班)、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