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眷恋着那片生我养我的热土”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李志廷 发表时间:2022-07-09 10:00
宁夏日报  作者:李志廷  2022-07-09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宁夏人,来深圳25年,我乡音无改,本色依旧,始终眷恋着那片生我养我的热土。”7月8日,深圳宁夏商会名誉会长、深圳博磊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安说。

来深圳之前,王荣安已在宁夏宁光电工厂当了10年厂长,多次荣获自治区优秀厂长、优秀企业家等称号,并获全国电子工业系统劳动模范。20世纪90年代中期,王荣安作为宁夏国资系统外派到深圳经济特区的企业管理人才,担任在深圳市刚刚成立的深圳浩宁达电能仪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1997年1月2日,他在深圳踏上了艰辛又充满挑战的创业之路。

回想创业初期的情景,王荣安感慨万千:“浩宁达公司成立的时候,注册资金2000万元,但实际到位不到500万元。这笔钱要建厂房、进设备、买材料、搞生产,还要给工人发工资。”

浩宁达公司1997年1月正式投产,开始批量生产各种规格型号全电子式电能仪表产品。王荣安从宁夏带来不到20人,当时他给自己定的工资标准是每月1000元,副总及其他人一律850元,大家没有任何补贴,这样的工资他们拿了一年多。

因为生产资金紧缺,王荣安和几位老员工还常常垫钱给厂里买材料。王荣安说:“我们早期只有一部挂宁夏牌照的美国‘道奇君王’轿车,接人用它,接货用它,送货还用它。后来,又把它给我一个香港朋友做抵押,借来3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1997年对浩宁达公司来说是短暂而又漫长的一年,全体员工基本没有节假日,最困难的时候,王荣安把行李搬到车间打地铺,一个月没出厂房。在王荣安的带领下,经全体员工艰苦奋斗,1997年公司销售收入1300万元,弥补了前两年的亏损,还赚了近300万元。

浩宁达公司的创业精神打动了福建兴业银行。1998年,福建兴业银行在浩宁达公司不完全符合贷款条件的情况下,经过深入调查,给他们提供了300万元的贷款。有了这些贷款和上一年的盈利投入生产,公司1999年完成产值1.15亿元,实现利润2824万元。随后,浩宁达公司进入发展黄金期,连续多年被评为“福田区纳税百强”,并获得首批“深圳高新技术十佳创业企业”等称号。2010年2月,浩宁达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14年4月,王荣安当选广东省宁夏商会首任会长。

王荣安说,他始终对宁夏饱含深情、无比热爱。深圳万商云集,粤港澳大湾区生机勃勃。他认为,历经60多年的发展,宁夏的基础设施、发展面貌、社会环境都在改变。近几年,宁夏相继出台的加快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充分表明宁夏的政策导向和营商环境在不断优化。“当我们事业有成时,也愿意回到家乡去,为家乡做一些事情。”王荣安说。

“每年我都回宁夏,每次回去都能真切感受到家乡的变化,尤其近10年。”王荣安说,作为一名从宁夏走出去的宁商代表,看到这些年家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营商环境逐步提升,心情无比激动,也无比自豪。“无论我们的企业做得大还是小,无论我们的事业走得有多远,在我们的心中,永远铭记家乡,因为我们的根、我们的魂,永远在家乡。”王荣安说。(记者 李志廷)

深圳市宁夏商会名誉会长王荣安。记者 左鸣远 摄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