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广东退役军人风采系列微电影之三《五十里地稻花香》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发表时间:2022-07-29 21:56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2022-07-29
很多农民“洗脚上田”的时候,退伍返乡的马学杰却从父辈手中接下种田的接力棒,将自己的未来和秧苗一起播种到广袤的稻田里。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粤东汕头,仲夏季节,稻浪滚滚,稻穗飘香。很多农民“洗脚上田”的时候,退伍返乡的马学杰却从父辈手中接下种田的接力棒,将自己的未来和秧苗一起播种到广袤的稻田里。

稻穗饱满,丰收在望。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和收割工人“招工难”,彻底打乱了丰收的节奏。面对困难,汕头市潮阳区顺杰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马学杰如何让“五十里地”水稻颗粒归仓?请观看广东退役军人风采系列微电影之三《五十里地稻花香》——

成立农业合作社、为周边2600多户种植大户提供服务、服务面积达6万多亩耕地……返乡创业近20年,回头再望,马学杰种在稻田里的秧苗和梦想,早已成长为“参天大树”。

以马学杰为代表的退役军人,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出台一系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推动退役军人从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变。自2018年以来,4.2万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全员适应性培训,8.7万名退役军人入读中高职、本科提升学历,并在全省开展970余场招聘活动。此外,还举办了两届广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大赛,为退役军人减免税收7亿元,向退役军人发放助业创业贷款超10亿元、一次性创业资助7074万。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也是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4周年。为进一步挖掘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典型事迹,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联合开展广东退役军人风采系列微电影拍摄工作。本系列微电影共包括四部:《老兵乐队》《小村大事》《五十里地稻花香》《心灵卫士》,将在八一建军节前后相继与观众朋友见面,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敬请期待!

点击链接,观看系列微电影:

广东退役军人风采系列微电影之一《老兵乐队》

https://news.ycwb.com/2022-07/29/content_40937101.htm

广东退役军人风采系列微电影之二《小村大事》

https://news.ycwb.com/2022-07/27/content_40943063.htm

出品: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总策划:王创 陈小山 杜传贵 林海利

总统筹:董仲琪 林洁

统筹:张学君 黄丽娜 高歌 叶婷婷 侯梦菲

片名题字:黄家忠

监制:梁克毅

海报:张惠鑫 叶秋艳

摄制:羊城晚报策划制作中心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