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真“汗”子!酷暑下,武警紧握47℃钢枪在坚守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刘超帅 程长英 张业照 发表时间:2022-07-30 22:33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刘超帅 程长英 张业照  2022-07-30
南粤酷暑,热浪滚滚,一眼望去,远处的柏油路似乎都被烤得扭曲。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刘超帅 程长英 张业照

南粤酷暑,热浪滚滚,一眼望去,远处的柏油路似乎都被烤得扭曲。

连日来,广州持续的高温让大家连呼“受不了、吃不消”,面对烈日的“烤”验,有这么一群绿迷彩,紧握“47℃”钢枪,战高温、斗酷暑,穿梭在城市车站与闹市街头,用行动和汗水诠释忠诚,为城市的安全撑起一片“绿荫”。

担负广州塔巡逻任务的山东籍战士小王说,来了广州才知道南方的热,一趟巡逻下来,从头到脚没有一处是干的,但是看着广州这座繁华大都市的平安祥和,感觉再苦再累的付出也值得。

相对于穿着清凉的路人,他们显得“格格不入”,迷彩服、防弹衣、战术背心、作战鞋,再加上手里的武器装备,负重20斤绰绰有余。一个个稚嫩的脸庞被汗水浸透,被烈日灼红,但眼神中的那份执着坚守,让过往的行人无不肃然起敬。

广州火车站巡逻点带队干部张正源幽默地说道,站在地表约温度60℃的火车站广场上,感觉自己就像一块快被烤熟的“烤肉”,就差加点“孜然粉”了。

市民小张拿出手机拍巡逻官兵的瞬间正好被小编抓拍到,当问及拍照的原因时,市民小张说:“追星就应该追咱们子弟兵,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就是因为这群人的负重前行”。

是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皮肤黝黑、汗滴如雨,同样是父母的“掌中宝”“心头肉”,就因为身上的迷彩,头顶的警徽,让这群年龄并不大的“孩子”快速成长,烈日下扛起责任,坚守中书写忠诚。

44.3℃的绿色迷彩

48.6℃的作战靴

47℃的钢枪

59.6℃的室外温度格外刺眼,绿色迷彩的背影让人格外心疼!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