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志愿者参与义卖,助力贵州山区学校“蜕变”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2-08-11 16:40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2-08-11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梁美美

近日,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蝴蝶助学专项基金(简称“蝴蝶助学”)在广州举办“蜕变·蝶舞未来”16周年义工同乐日暨义拍义卖会活动。

据统计,此次义拍义卖会共募款250143.3元。其中慈善拍卖会募得善款169401元,义卖派对募得善款80742.3元。所募善款将全部用于蝴蝶助学“乡村学校蜕变”项目,为贵州山区学校建造活动场地、体能设施、环保厕所,以及捐赠玩教具、桌椅等硬件设施。

记者了解到,在当天义卖派对环节中,共收到约数十位爱心商家和个人的捐赠,过百款好玩有创意又实用的义卖商品。除了一众蝴蝶助学的志愿者大朋友们,现场还有很多小志愿者们,他们穿着蝴蝶助学的义工服,负责部分义卖品,尽自己的小小力量去帮助远在山区的小朋友们。

慈善义拍环节中,第一个拍品是贵州山区学校老师亲手为蝴蝶义卖缝制的绣鞋,现场竞价声一浪高过一浪,敲槌声和鼓掌声此起彼伏,将现场氛围推至顶点;由爱心人士捐赠的义拍品《平安壶》银壶竞拍激烈,经过数十轮举拍,最终拍得26400元,成为全场竞拍价位最高的拍品。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