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日记荣获“2021年广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电商企业”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11 23:36
南方网  作者:  2022-08-11
近期,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21年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单位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近期,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21年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单位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其中包括广州花生日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10家电商企业获得“2021年广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电商企业”督查激励。

据介绍,此次推荐遴选是结合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组织的综合督查、专项督查、“互联网+督查”及有关部门日常督促检查情况,在电子商务领域开展的督查激励工作,旨在加快培育广州市电子商务标杆企业,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花生日记能够获得“广州市2021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的电商企业”称号,体现了政府部门对其在推动广州经济发展能力方面的肯定和认可。

作为广州本土新电商平台,花生日记秉承打造超级生活入口,致力为消费者提供最佳购物体验,同时利用平台优势,持续增强用户和平台之间的互动结合,充分发挥“社群用户+精准大数据”的优势,促进新型消费提质扩容,推动本土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立五年以来,花生日记凭借进入门槛低、独特的流量获取和转化方式等特点,在短时间内快速渗透到各个行业,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方式。据了解,花生日记已累计服务品牌商家超4万个,累计引导成交额超1000亿,用户数突破一亿,还有数以千万计的宝妈们在平台上创新创业。

在花生日记联合创始人何世全看来,花生日记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广州优异的营商环境建设。近年来,广州市委、市政府抢抓数字经济风口,将电子商务打造成为广州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如《关于推动电子商务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为新电商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帮助花生日记在新电商领域实现了更高更远的目标。

“广州作为千年商都,商业基因丰富、奋进、顽强,对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强,为包括花生日记在内的新业态提供了肥沃的成长土壤,是当之无愧的新电商发展‘吉’地,也展现出了这座城市的多元性与包容性”,何世全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为走好产业发展“共赢路”,花生日记近年来也紧跟政府脚步,深度参与了政府举办的网上年货节、双品网购节、夏日网购节等活动,结合平台属性推出系列促销举措,形成了政企联动的线上促消费合力。其中在今年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双品网购节”期间,花生日记家庭保健类、数码产品类商品交易总额持续增长,线下消费卡、购物提货券等本地生活消费大幅上升,商品交易总额平均增长超100%。

当前,广州市电子商务稳中有进,并构成了传统平台电商+直播电商+内容私域电商三足鼎立的新格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广州市限额以上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2.8%,是全国增速的2.3倍,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进一步提升至23.1%,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2.69%,线上消费成效显著。

立足于广州发展优势,花生日记也将继续积极探索优化发展路径,充分发挥自身联通线上线下、城市乡村的独特优势,以及稳增长、促消费、保就业的独特作用,持续打造平台、用户、商家三者互促共进的良好生态,为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