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广州人才就业节来了,公益职业咨询服务受欢迎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发表时间:2022-08-18 22:05
金羊网  作者:周聪  2022-08-18
8月18日,“广聚英才 智创未来”2022首届广州人才就业节暨广州人才现场招聘会在南方精典大厦6楼举办,活动当天现场有近...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8月18日,“广聚英才 智创未来”2022首届广州人才就业节暨广州人才现场招聘会在南方精典大厦6楼举办,活动当天现场有近600人参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招聘的名企云集,其中参会企业国企超三成。在民企方面,既有海尔集团、中国联通等世界500强企业,也有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集团等知名央企及广州本土的大型国企,比如白云山药业、广州公交集团新能源公司、轻工集团、广电城市服务集团、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广州白云高新区投资集团等。还有上市公司雪花啤酒、广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企业500强中新汽车零部件等优质民企,涵盖了能源制造业、生物医药、互联网、金融、基础设施、快消业、通信等领域代表性企业。

现场提供的包括区域总经理、项目经理、外贸营销经理、安全生产管理主管、电气主管、驻外负责人、软件开发工程师、基建工程专员多个岗位,为各中高级管理人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退役军人群体、高校毕业生、社会人士等急需就业群体提供优质的岗位及面对面的沟通对接机会。

为提升人才服务体验,活动形式采取线上直播+线下招聘会相结合的形式,招聘会活动现场也进行了全新的布置,分为求职招聘区、趣味打卡互动区、公益职业咨询服务区及免费上网服务区,通过提升人才服务体验,增强求职者参会体验,帮助人才高效精准就业。在职业咨询区,活动主办方特邀曾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等认定为专家评委,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多所大学MBA、EMBA、MPCC、ME特聘专家及校外导师的人力资源管理专家邓雅文老师亲临现场为人才提供1对1的简历、面试指导及职业咨询服务,前来咨询的人才络绎不绝,不少求职者提出如“专业能干的事情太多了,不知道选择什么工作好”、“想转行但是公司都要相关专业背景或者经验”、“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工作”等问题,邓老师针对这些问题和困惑都耐心地给予专业及详细的分析与解答,连续5小时不间断提供咨询服务。

同时,现场的电子屏幕也在随机滚动播放关于人才政策的直播活动,为参会求职者讲解关于人才引进的最新政策。  

此外,在趣味打卡互动区里,求职者也积极参与互动。通过扫码领福袋、打卡拍照留念等方式,为自己加油打气。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