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荤两素15元还送咖啡!货车司机可在广东高速加油站微信群点“爱心搭餐”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粤交集宣 岳世华 发表时间:2022-08-19 18:53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粤交集宣 岳世华  2022-08-19
新阳高速潭水北服务区加油站已派送预订餐超千份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世华

红烧肉、茄子、油麦菜配香喷喷的米饭……

“这是你订的15元午餐,请慢用。”8月18日中午,在广东新阳高速潭水北服务区,南粤石化加油站站长黄智聪为货车司机李师傅送上了预定的热腾腾午餐。

来自广西的李师傅,常年往返于钦州和深圳跑货运。由于货车司机特殊的工作状态,“吃饭难”成了他们最大的困扰,有时赶不上饭点,有部分服务区的餐饮店受疫情影响暂停营业,司机经常是饥一顿饱一顿将就应付。

“以前车上随便弄点馒头、饼干之类,现在能吃上可口的热饭菜,解决了大问题。”李师傅表示。

据了解,每天广东广西两地往返行经新阳高速的货车约6000辆,在潭水北服务区停车加油、修整的货车也近300台。此前,为更好服务过往司机,南粤石化公司潭水北服务区加油站组建了微信群,把经常前来油站加油的500多名司机都集中邀请入群,不时发布天气情况、油站优惠活动等信息。

今年6月,有司机师傅在群里提议,希望能在油站“搭餐”,让油站厨师为员工做饭的时候顺便多做几份,也好吃上一口热饭菜。

潭水北服务区加油站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后,发现大部分司机都有这一需求,决定由加油站便利店提供订餐服务,为货车司机试推出“爱心搭餐”,帮助货车司机纾困解难。从6月28日开始,加油站工作人员每天9点前在微信群里接受当日午餐、晚餐订餐服务,由货车司机根据具体到站时间预定用餐。

司机在到达服务区后,通过电话、微信群联系加油站工作人员送餐,也可到站加油后在易捷便利店配餐台取餐。如错过饭点时间较长的,工作人员会统一把盒饭放入冰箱保鲜,司机到达后可用微波炉加热食用。

黄智聪介绍,为保障餐食营养健康,加油站工作人员每天采购新鲜食材,一荤两素盒饭加送咖啡只需15元,基本上只收取食材的成本,订餐最多的一天有20余份。“我们每天都要为员工提供餐食,只要司机有需要,我们愿意为他们多做一份,希望大家都能吃上一顿热饭。”

“爱心搭餐”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货车司机的好评。据不完全统计,新阳高速潭水北服务区加油站已派送出预订餐1000余份。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