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金平发现1名省外入境来汕复阳人员

来源:金羊网 作者:蚁璐雅 发表时间:2022-09-02 19:27
金羊网  作者:蚁璐雅  2022-09-0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蚁璐雅

9月2日下午,汕头市金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发现1名省外入境来汕复阳人员的情况通报。

通报称,9月2日上午,金平区疾控中心接报1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核查,该人员为新冠病毒复阳人员,为省外来汕人员,其于7月15日在省外入境时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入院治疗,7月23日治愈出院,7月30日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月3日来汕。经市疾控中心复核和专家组研判,判定其为新冠病毒复阳人员。该人员2022年8月2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已于9月1日晚离汕返回省外家乡。

接报后,汕头市、金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织开展流调、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场所封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其在该区的同住家人及已甄别的重点人员、环境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关注官方权威信息,自觉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立即报告属地村(社区)、酒店或工作单位,并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诊治,就医过程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同时,由省外、省内发生疫情的城市来返汕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抵汕后第一时间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酒店或工作单位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

接种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手段,更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广大市民朋友尽快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