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创交会“云”上启动 云端互动、线上线下同频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钢 发表时间:2022-09-03 08:43
金羊网  作者:李钢  2022-09-03
“走进”云端展厅,20多个展区一目了然,9000多个项目触手可及。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2022创交会的云端展厅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钢

“走进”云端展厅,20多个展区一目了然,9000多个项目触手可及。9月2日上午,2022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简称创交会)线上启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广州市市长郭永航视频致辞。

云展厅、元宇宙、沉浸式交互……首次以线上办展方式为主的2022创交会,借助数字化平台技术,围绕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推动实现“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数据共享、信息互通、精准匹配,让更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技术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高效链接“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

高效链接,是2022创交会的关键词之一。

看到心仪的科技项目,想了解更多?3D展台让你沉浸式地深入探索。想咨询合作细节?快捷的线上互动,让你与项目方无缝沟通。这里,还能根据你的需求偏好进行智能匹配。

借助升级优化后的“科创中国”广州站·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线上平台,2022创交会将“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无缝链接,实现在线精准服务“不停歇”。

据悉,创交会线上平台搭建了展商管理、成果匹配、对接服务、创意互动、数据报告等应用系统,实现技术成果交易洽谈“不打烊”;同时在线实时发布人才、资金、技术、产品相关业务需求与合作意向,实现科技供需对接“不落幕”;智能匹配推送热门展商、优质项目、论坛活动等相关内容,实现在线精准服务“不停歇”。

据悉,已入驻平台的既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等系统的高端技术成果以及陈佳洱、王迎军等近50名院士团队项目,也有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大疆创新、商汤科技等高科技企业,还有IDG资本、高通资本、海朋资本、启赋资本等知名创投机构。

国际参展方面,德国、美国、法国、英国、以色列、土耳其、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个项目入驻。

线上平台设置20余个展区,截至目前,入驻参展单位超过2700家,展示项目超过9000项。

围绕产业、创新、人才举办多场活动

2022创交会采用“线上+线下”双线联动的方式,围绕产业、创新、人才等领域举办一系列的高端论坛活动。

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数字化赋能产业发展等主题,2022创交会双线联动、同步举办“2022中国(广东)生物技术国际合作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生物产业发展创新沙龙”“中国(广州)风投圆桌峰会暨全球互联网创新大赛”“欧中科技峰会——可持续湾区经济与海洋科技”“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南沙、黄埔)圆桌论坛”“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暨创交会拍卖会”“元宇宙赋能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沙龙”“高端装备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等多场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清平、张偲、罗锡文,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谷宇,以色列“创新之父”Yossi Vardi(尤西·瓦尔迪),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Ronald Hall(罗纳德·霍尔)等重量级嘉宾线上线下参会。

2022创交会同步举办线下路演、论坛等活动100余场,年度促成转化落地金额目标不少于120亿元。

首设科普产品与技术等特色展区

2022创交会首次设立科普产品及技术展区,进一步推动科技资源科普化,推动科普产业发展。

“探究3D打印黑科技、提升科学素养”“小小地质学家户外科考活动”……一大批优质科普产品与技术在这里汇聚。更多的特色展区在2022创交会线上平台呈现。

在特设的南沙成果展区,不仅有来自南沙的高端科技成果,更有南沙科创政策、产业政策的推介,为南沙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导入更多科创资源。

此外,2022创交会还聚焦高新技术与重点产业,设立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先进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等展区。同时,做好创新服务工作,设立高层次人才成果、创新生态、初创科技企业、穗港澳台(广州)青年就业创业成果等展区。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