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郑州地铁乘车码今起实现互联互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黄司平 肖兆鹏 发表时间:2022-09-27 22:02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黄司平 肖兆鹏  2022-09-27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黄司平 肖兆鹏

广州地铁乘车码互联互通又添新伙伴。

9月27日起,广州与郑州地铁乘车码实现互联互通,这也是继与上海、重庆、北京、天津、深圳、南昌、南京、成都、西安、南宁10座城市实现地铁乘车码互联互通后,广州地铁与第11个城市轨道官方APP实现乘车码互联互通。

据悉,此次广州、郑州地铁乘车码互联互通范围涵盖了包括广州地铁、郑州地铁运营的城市地铁线路和车站,暂不包含广州有轨电车海珠环岛线、黄埔有轨电车1号线、广清城际铁路花都站至清城站段以及广州东环城际铁路花都站至白云机场北站段。

广州地铁与第11个城市轨道官方APP实现乘车码互联互通广州地铁提供

乘客使用广州地铁APP或郑州地铁商易行APP,均可在广州、郑州两地跨城地铁刷码乘车。如异地刷码乘车,只需将广州地铁APP升级到5.11.0、商易行APP升级到2.5.3即可,无需下载、更换其他APP,两地跨城地铁出行更便捷。广州乘客使用广州地铁APP搭乘郑州地铁时,需切换至郑州地铁乘车页,按照指引开通乘车码功能即可刷码畅行郑州地铁。

广州与郑州分别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黄河中原流域的核心城市,两地交往密切、来往频繁。两地地铁运用互联网技术携手推动城市地铁融合发展及票务共享,让两地乘客有了一张地铁“通票”,不仅方便两地乘客跨城交通出行、促进城市间绿色出行,也为粤港澳大湾区与中原地区深化合作提供了重要契机,对促进区域轨道交通融合共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广州地铁表示,后续还将继续推动与其他区域地铁二维码的互联互通工作,方便乘客异地搭乘城市地铁。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