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登高预计广州这10处人最多 请市民错峰登高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林园宣 发表时间:2022-10-04 07:25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林园宣  2022-10-04
相关部门提醒,请广大市民群众根据防疫要求和实际情况做好出行计划,选择白天或人流不多的时间段错峰登高。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3日晚,广州市民纷纷前往白云山登高祈福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巍 摄

提醒:请选择白天或人流不多的时间段错峰登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通讯员林园宣报道:4日是重阳节,根据民俗习惯,3日晚会有大量市民自发登高祈福。为保障群众登高活动安全,广州市成立了2022年重阳登高安全保障工作指挥部,对疫情防控、登高安全、交通组织、服务保障等方面做出周密安排。

广州市有关部门对全市适宜登高的地点进行筛选,预测3日6时至5日4时,白云山、越秀公园、广州塔、火炉山、帽峰山、龙头山森林公园、芙蓉峰、莲花山、风云岭森林公园、蕉石岭森林公园等10个点或将成为今年重阳登高的人流密集点。

相关部门提醒,请广大市民群众根据防疫要求和实际情况做好出行计划,选择白天或人流不多的时间段错峰登高。

市民登高请遵守以下防控要求:所有登高人员及工作人员提前在“穗康”等小程序上进行自我健康申报。进入重阳登高预测人流密集点时,须扫场所码并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供相关工作人员查验,按规定佩戴口罩。

广州市公安部门提醒,严禁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登山,禁止携带烟花、爆竹、氢气球、香烛等一切火种及孔明灯等禁带物品登山。森林防火部门将在入山路口、登高地段设立防火检查站,市民进入森林公园须扫防火码,严禁火源、火种上山。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