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登高广州白云山人气大旺 越秀山游人如织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秦小杰 发表时间:2022-10-05 07:38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秦小杰  2022-10-05
截至10月4日16时,全市10个重阳登高人流密集点迎来游客32万余人,其中约13万人登上白云山。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重阳节,广州越秀山游人如织,不少街坊相约到来登山,街坊们个个笑逐颜开,一派欢乐祥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秦小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登高是广州的传统风俗,而市内最热门的登高地点当属白云山。记者从广州市2022年重阳登高安全保障工作指挥部了解到,截至10月4日16时,全市10个重阳登高人流密集点迎来游客32万余人,其中约13万人登上白云山。

其实,早在10月3日的重阳节前夜,广州各大登高点就迎来了大批市民群众提前登高。广州市林业和园林部门统计,3日0时至22时,全市10个登高点共有约16.77万人“捷足先登”,其中有6万余人登上了登高点中人气最高的白云山。

4日19时许,白云山南门门岗迎来了接待高峰,市民游客手持风车,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今年重阳节,除了登高安全、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也是重中之重,在检票口,人们有序遵照防疫规定,凭场所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山。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由于国庆节、重阳节重合,白云山的登山人数较去年多了不少,预计到21时许,届时上下山客流重合,会出现门岗客流最高峰。

家住白云区的陈先生近几年重阳节只要有时间,都会带上家人登白云山。今年,他早早地就约了家人、友人4日晚同行登山,他祈愿“疫情能够早点结束,让生活恢复正常”。

国庆假期来广州旅游的汪先生一家也入乡随俗地前来登高,他说:“重阳节是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广州传承传统文化的氛围十分浓厚,给人的体验感很好!”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