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列车运行图实行 广州至潮汕地区更便利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发表时间:2022-10-12 08:42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2022-10-12
昨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广州南站首次开行直达至德阳、广元、绵阳等地高铁,极大便捷了沿线旅客出行。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莫平凡 蔡震 谢潮方 黄惠萍报道 昨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广州至潮汕地区运能再度增加,广州至潮汕地区间开行动车组增加14趟,达到110趟。广州南站首开至德阳、广元、绵阳高铁。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新图实施后,广铁将优化客车运行区段63趟,多个车站首次开行新方向旅客列车。汕头首次开行前往武汉方向的高铁动车组。广州东首次开行前往南昌西、杭州东方向的高铁动车组。广州北站首次开行前往饶平方向的高铁动车组。

“这次实施的运行图最大亮点就是补足广州至潮汕地区的运能。新图实施后,通过增开列车、加开图定高峰线、调整运行区段,广州至潮汕地区间开行动车组达到110趟,增加14趟,其中广州东增加4趟,广州南增加10趟,充分满足沿线旅客出行的需要。”广铁集团运输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9月22日,合杭高铁湖州至杭州段已正式开通运营,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等站也同步投入使用。此次调图后,广州南~宣城G1184/1、G1182/3次首次延长至杭州西站。

调图后,广州~德阳D1860/59次、广州~贵阳北D2880/79次、广州~桂林北D2997/8次、广州~广元D1852/1次、广州~绵阳D1856/5次5对动车组列车均改为广州南站始发、终到。广州南站首次开行直达至德阳、广元、绵阳等地高铁,极大便捷了沿线旅客出行。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