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丨国际人士:中国共产党的治理经验值得借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13 21:58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10-13

多国政要和国际问题专家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政党,对中国的发展建设以及在世界政治舞台上发挥的积极作用。他们对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充满期待。

澳大利亚共产党总书记 安德鲁·欧文:我们非常关注大会的相关情况,我们很想了解中国共产党为谋发展所制定的下一步计划是什么,我们对如何进一步加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很感兴趣。我们希望组成代表团去中国考察,尤其是与基层党组织见面,了解基层党组织与社区每天是如何工作的,因为这非常有帮助。

菲律宾金砖国家政策研究会创始人 赫尔曼·劳雷尔:我看到过去十年间,中国把关注点从本国扩展到了全人类,这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

泰国前总理阿披实表示,习近平主席对治理国家有坚定的信念和清晰的思路,中国共产党的管理经验值得借鉴。

泰国前总理 阿披实:我对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理念感受最深刻的有三点,一是以科学为依据制定发展目标,这意味着任何行动都需要有充分的理论支持。二是在决定国家发展方向的时候,坚守初心,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化,坚持政治理想,与时俱进,适时做出调整。三是在制定国家发展规划时,坚持人民至上,保障国家治理真正符合人民利益。

孟加拉国共产党总书记 迪利普·巴鲁阿:习近平主席非常有创造力,他了解问题所在,无论是在全球竞争环境中,还是处理党内事务,他都具有敏锐的洞察力。

亚洲生态文明研究与发展研究所首席执行官 沙基勒·拉迈:如果我们看一下当前的背景,北约等安全集团致力于拉帮结派,但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议给出了一个全方位的愿景,任何国家都不应干涉其他国家的主权,各国应该彼此尊重,和平应该通过对话、协商、发展来实现。所以我说全球安全倡议在当前背景下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倡议。

多国专家学者表示,中国始终坚定高举多边主义旗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坚持全球事务由各国人民商量着办,积极推进全球治理规则民主化。中国为解决全球挑战和地区和平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日本参议院议员 伊波洋一:日本有很多地方应该向中国学习,日本经济陷入低迷,中国的发展将带动日本。当今时代双方进行合作非常重要,日中贸易额已经达到了24%,而日美贸易额只有14%。

印尼战略研究中心资深智库专家 瓦南迪:中国是正确的,多边主义是未来解决问题的方式,我们目前面对的一个主要问题是美国奉行单边主义,对我们施压,图谋主宰世界。所以我认为我们在未来需要中国带领我们团结一致,克服困难。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