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条路段设置免费泊车位 准停时段可停约3600辆小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黎秋玲 发表时间:2022-10-15 08:27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黎秋玲  2022-10-15

新快报讯 记者黎秋玲报道 新快报记者从广州市道路事务中心了解到,为缓解市民临时停车需求,市道路事务中心在中心城区部分学校、医院、居民生活区周边的大沙头二马路、大江直街等164条路段设置了限时准停、临停快走、夜间准停等免费停车区域,供大约3600辆小汽车在准停时段免费停放。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限时停放路段”分类及相应免费停放时间段设置如下:

夜间准停路段:夜间指定时段内可以停放车辆的路段区域,准停时段为21:00至次日7:00。

短时准停区域路段:一般设置在学校(教育部门认证的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出入口道路,上下学时段供车辆短时间停放接送学生的路段区域。每条路段准停时段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及对应道路交通运行状况确定。

临停快走区域路段:一般设置在医院等场所附近,供车辆短时间停放上下客的路段区域。

限时临停区域路段:一般设置在公园等休闲旅游景点出入口附近道路,供车辆在特定时间(根据需求及道路运行条件设置)临时免费停放的路段区域。一般停放时段为工作日19:00—23:00,非工作日7:00—23:00)。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